当前位置:
市供销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专题学习会
  • 阅读:
  • 时间:2022-09-30
  • 发布:政治处
  • 9月28日下午,市供销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供销社党委书记徐挺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挺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是党的历史上首部全面规范纪委工作的条例,具有很强的政治性、规范性和指导性。市社党委、机关纪委及驻市社纪检监察组要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掌握其中的主旨要义和各项规定,将学习党章、贯彻《条例》和其他法规制度贯通起来,坚持一体理解把握、一体执行运用,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徐挺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真切感受习近平法治思想领航“中国之治”的真理力量,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心决心。

    徐挺要求,要学深悟透,充分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党员学习等平台载体,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不断深化认识,全面理解把握。要学以致用,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工作布局、重点任务,全面落实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设各项要求,始终依靠法治解决供销社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风险挑战。要带头示范,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带头遵纪守法、捍卫法治,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