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换届为契机 赋能农合联再改革
——奉化区有关领导专题听取区农合联工作汇报
  • 阅读:
  • 时间:2022-09-29
  • 发布:奉化区社
  • 9月26日,奉化区委副书记徐震宇、副区长张巍召集区委办、区府办、区委农办、区农业农村局有关人员专题听取区供销社关于农合联“三位一体”深化改革的工作汇报。

    会上,奉化区供销社汇报了农合联改革工作和农合联换届工作筹备情况。区有关领导对本次换届大会安排6家产业农合联负责人述职、审议水蜜桃产业农合联组织体系重塑改革方案等议程安排表示肯定,希望本次换届大会能换出新气象,为改革探出新路子。会议对下步深化“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抓住换届契机,深化改革创新。要以水蜜桃产业农合联改革为切入口,积极打通产业发展的变革通道,按照产业发展链、供应服务链、品牌建设链、科技创新链的建设要求,实施组织架构重塑,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强产业竞争力和会员增收能力,促进共同富裕,并为今后其他产业的发展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

    二是找准职责定位,协调各方关系。要进一步健全农合联工作协调机制,明确成员单位各自责任,区委农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区农业农村局要支持配合供销社(农合联执委会)开展工作,对一些供销社(农合联执委会)可以承担的职能,以委托的方式逐步移交;区供销社(农合联执委会)要做好指导服务具体工作,处理好与区农商集团等国企的关系,合力解决深化改革的堵点难点问题。

    三是做精做优服务,引领共同富裕。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以数字农合联建设为抓手,聚焦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积极打造生产合作、供销服务、科技创新、信用建设、品牌集聚、共建共享、共同富裕的“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示范样板,在践行“两个先行”上争做示范表率,为奉化“三农”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建设作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