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协农业农村委领导到市供销社调研
  • 阅读:
  • 时间:2022-09-23
  • 发布:合作指导处
  • 9月16日下午,宁波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皇甫伟国一行赴市供销社调研供销系统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市供销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汤毅、合作指导处一级调研员王露明等陪同。

    皇甫伟国听取了市供销系统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汇报,高度评价了宁波全市供销社系统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中做出的努力,对余姚市新型村服务社助力山区群众共富、鄞州区利用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和会员合股的农产品营销企业做实乡镇农合联、象山县大力推动基层社承接土地全程托管和参与产业发展项目、海曙区育秧烘干中心服务粮食稳产增收、镇海区高水平实现“县基一体”打造为农服务区域大平台等案例给予了充分肯定。

    皇甫伟国勉励市供销社系统要继续做好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更加重视农业人才队伍培育,紧密结合供销专干队伍建设,切实解决基层供销社组织人员老化、力量弱化的现实问题。二是要积极培育社会化服务组织,探索开发农业社会化服务新项目,指导系统内农资企业向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商转型,积极打造服务全市的各类农业生产基地的服务龙头,培育带动其他社会化服务组织,做精做强各项服务。三是要不断提升供销服务实效,要系统性谋划品牌强农、农产品电商、消费帮扶等农产品营销服务新模式,加深金融领域合作,不断延伸社会化服务链条,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