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波市供销社举办2022年度监事培训班
  • 阅读:
  • 时间:2022-09-23
  • 发布:办公室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市供销社及社有企业监事会队伍监督履职能力,打造政治坚定、本领过硬、担当负责的监事工作队伍,9月20日至22日,宁波市供销社系统2022年监事培训班在鄞州区委党校开班,并邀请浙江省供销社党委委员、监事会主任童日晖,省国有资产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京秀,浙江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浙江分所总经理汪明等专家、学者向学员们传授监事和审计工作实务经验。市、县两级供销社监事,宁波市供销社本级社有企业监事及机关财务审计处、资产管理处有关同志共47人参加培训。

    宁波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徐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徐挺主任对全市供销社系统监事提了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敢于监督。要正确认识自身定位和职责,处理好监督与服务的关系,处理好监事会与党组织、理事会、董事会及经理层的关系,做到敢于监督、履职尽责。二要聚焦重大主题,勤于监督。要关心关注全市系统的战略规划,潜心思考任职单位的方向性、全局性、长期性的重大主题,把全市系统的战略定位、发展原则、发展目标嵌入到日常工作中,勤于监督、发挥作用,及时提示提醒任职单位规范决策、高效执行,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三要增强专业能力,善于监督。要通过学习交流学精专业知识和技能,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要在日常工作中保持“学习不止步”的精神状态,继续加强党规党纪、法律法规、财务审计、资产管理等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提升履职监督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推动监事工作创新发展,为全市供销社系统实现在全省系统“进二争一”的目标发挥更大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