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溪网红葡萄“浪漫红颜”上市啦
  • 阅读:
  • 时间:2022-08-15
  • 发布:宁波日报20220814
  • 游客在葡萄大棚里采摘“浪漫红颜”。(陈章升 摄)


    紫红色,果粒大,犹如一颗颗玛瑙;剥开果皮,轻轻咬一口,清甜、紧实的果肉令人回味无穷……

    这两天,在慈溪市新浦镇钦寸果蔬农场,一种名为“浪漫红颜”的葡萄人气颇旺,吸引不少网民线上下单。“这种葡萄属于中晚熟品种葡萄,近期在本地陆续上市。”农场负责人苗云桑说,相比“阳光玫瑰”葡萄,它的糖度更高,色泽更艳丽。由于种植范围小,产量不高,时下这种葡萄售价是“巨峰”葡萄的7倍左右。

    “浪漫红颜”是近年来宁波果农引种的一个葡萄新品种,目前已在慈溪、余姚等地葡萄园“安家落户”。“‘浪漫红颜’易剥皮,脆甜可口。”钦寸果蔬农场工作人员岑利锋介绍,该农场现有20多株“浪漫红颜”,今年是该品种葡萄上市的第二年。近期,其售价在每公斤80元左右。

    “新品种、新技术让葡萄种植户享受到现代农业发展红利。”新浦镇农合联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新浦果农不仅把镇里的葡萄种好,还走出宁波在全国多地建起葡萄园,以“农业飞地”模式扩大慈溪葡萄的种植规模和品牌影响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