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供销社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 阅读:
  • 时间:2022-07-11
  • 发布:政治处
  • 根据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7月7日下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供销社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梅亚红传达了市委书记彭佳学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就深化政治巡察、配合巡察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吴存康作动员讲话并明确巡察要求。市供销社党委书记徐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梅亚红就做好此次巡察工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深刻内涵。市供销社和供销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从保障“国之大者”的高度来认识政治巡察,从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的要求来推进政治巡察,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来把握政治巡察。二要自觉接受监督,严格落实政治巡察的工作要求。市供销社党委要充分信任、精心组织、积极配合,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正确对待巡察监督,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切实强化整改闭环,保障十四届市委首轮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升政治巡察的监督质效。巡察组要认真履职尽责,聚焦重点问题,深化上下联动,强化工作实效,坚决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吴存康在动员讲话中对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对巡察对象和范围、重点内容、工作方式和时间安排作了详细说明。他指出,市委巡察组将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持以党内法规制度为依据,以问题为导向,紧扣市供销社党委和全市供销系统的特点,突出重点,精准监督,重点聚焦市供销社党委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发挥好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的作用,共同高质量的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工作任务。


    徐挺代表市供销社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这次巡察工作是对市供销社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市社机关和供销集团公司全体干部将充分认识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全力支持配合,主动接受监督。市供销社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带头查找自身和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三是做到立行立改,抓好问题整改。诚恳接受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逐项研究整改,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深化改革、推动发展、服务“三农”的强大动力。四是坚持统筹兼顾,推动工作落实。把推动巡察整改落实作为推进供销社中心工作和供销社改革发展的良好契机,以开展创新突破年、服务提升年、社企改革年、项目开发年、组织建设年活动为突破口,聚焦服务“三农”发展,紧扣全市工作大局,勇于探索创新,敢于担当作为,干出一流业绩,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第六巡察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市供销社全体机关干部、培训中心班子成员,宁波供销集团公司本部中层以上干部及下属全资、控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退休的正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