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供销社举行专题党课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 阅读:
  • 时间:2022-06-28
  • 发布:政治处
  • 继6月24日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后,6月27日上午,宁波市供销社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暨迎“七一”专题党课,迅速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向市社机关全体干部及所属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传达,并就全市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等作出部署。

    会上,参加省党代会的省党代会代表、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徐挺同志作专题宣讲,领学了省委袁家军书记在省党代会上所作的题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工作报告,并结合贯彻市委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徐挺要求,全市供销社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用心用情宣传贯彻,担当作为、奋进争先,在浙江推进“两个先行”、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中展现供销作为、凸显供销担当。

    徐挺指出,学习领会好省党代会精神,要把握四方面基本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学,激发“感恩奋进”内驱力。以感恩之心奋进之力实干之行,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二要围绕主题学,践行“八八战略”总纲领。深刻理解把握5大战略指引、牢牢把握11方面重要遵循,聚焦“两个先行”的总目标,透彻领悟打造“八个高地”的目标、落实“十个着力”的任务之间的内在逻辑与精神实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总纲领。三要强化担当学,干出“争先进位”新业绩。持续深化“三位一体”改革,切实打通生产供销信用服务,加强数字化赋能,全方位帮助解决农民所需的服务,在为浙江推进“两个先行”、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中担当作为。四要落实责任学,维护“重要窗口”好形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党建质量、优化政治生态,着力打造“清廉供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挺强调,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关键看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自身短板,切实解决干事激情不足、争先意识淡薄、服务能力不强、基层组织薄弱、社企改革不彻底、企业实力不强等六方面问题;要明确四大目标,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切实提振信心、争先进位、做大做强、系统谋划;要把握五项原则,坚决贯彻重大主题,坚持为农服务、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主责主业、坚持共同富裕;要奋力干好“五个年”,谱写供销发展新篇章,把市供销社创新突破年、服务提升年、社企改革年、项目开发年、组织建设年等“五个年”的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市供销社机关、培训中心全体干部,宁波供销集团公司班子成员、所属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及党支部书记等5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