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展望“梅”好共富前景 这场推介会大有看点
  • 阅读:
  • 时间:2022-06-21
  • 发布:宁波晚报 甬上app
  • 6月18日,象山县供销联社和象山县泗洲头镇联合主办了“乡聚蟹钳港,梅好泗洲头”——第六届象山(泗洲头)杨梅节暨旅游产品推介会,梅农、客商和游客相聚蟹钳港,以“梅”为媒,共铺共富共美路。

    活动现场成立了灵南片区“山海未来”共富联盟,为接下来泗洲头镇组建灵南片强村公司,探索新乡人引入机制,汇聚共同富裕最大合力打下基础。当天还举行了泗洲头灵梅电商销售示范基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泗洲头研修基地揭牌仪式和泗洲头镇农文旅品牌推广大使授聘仪式。

    “乡聚泗洲头 共富蟹钳港”主题沙龙活动是此次推介会的一大看点,到场的专家学者、新乡贤追梦人共话“山海谐动、齐美共富”乡村振兴示范镇和蟹钳港共同富裕样板区打造。如泗洲头镇推介知青公社、龙溪峡谷漂流、灵岩山滨海森林运动智谷等旅游产品,旅游达人分享在泗洲头制作的短视频,场景化宣传泗洲头杨梅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泗洲头灵南片万亩“马岙杨梅”在当地种植已有百年,如今已有荸荠种、东魁、本地炭梅、乌紫等20多个品种,种植范围已遍及全镇各村,面积1.5万多亩,年总产量达5000吨以上。其中,“泗洲头灵梅”果实圆整、颜色紫黑色,肉质软韧,风味甜而微酸,口感极佳,是泗洲头镇依托本地生态资源培育发展的金字招牌之一。

    近年来,泗洲头镇不断开辟农业品牌提升新路径、搭建农文旅融合发展新平台、开创美丽经济繁荣新模式,以泗洲头灵梅、土豆、甜瓜等区域农业品牌资源为基础,依托马岙杨梅节、蟹钳港玩水季等农旅节庆,与周边民宿主、旅游景点、合作社共同探索打造民宿旅居、果园采摘、民俗体验、亲子研学等多种农文旅融合特色场景,逐步形成“以文塑旅、以农促旅、以旅兴农、以旅彰文”的发展之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