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思想
  • 强党性
  • 重实践
  • -建新功
  • 民意调查
  •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
    市供销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题学习会
  • 阅读:
  • 时间:2022-06-20
  • 发布:政治处
  • 6月2日上午,市供销社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这一主题,结合总社线上专题研讨班学习体会进行集中研讨交流。市供销社党委书记徐挺主持会议并就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出要求。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戴建国、姚旭飞、郎文琴三位同志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化综合改革这个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参加总社线上专题研讨班学习的心得体会和收获。大家一致认为,总社线上专题研讨班站位高、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对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做好新时期供销合作社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徐挺同志最后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先后11次就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针对如何发挥供销合作社在新时代“三农”工作中的独特优势,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指示批示深刻阐明了供销合作社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我们激发创业热情、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

    徐挺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点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供销自信。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及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坚持学思践悟,切实强化“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持续激发我们供销合作社人的干事创业热情。二要涵养担当情怀,坚守为农初心。要坚持以农民需求为导向,发挥合作社体系的优势,按照合作制原则把农民组织起来,带领小农户走共同富裕的道路。要健全线上线下融合的流通服务网络,以实施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提升行动为抓手,建立完善以流通骨干企业为支撑、县城为枢纽、乡镇为重点、村级为终端的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加快建设“数字供销”,努力形成连锁化、数字化、规模化、品牌化流通经营服务新格局。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创新突破。围绕开展“五个年”活动谋划,在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深化社企改革、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着力破解基层社改造推进慢,与农民利益联结比较弱,社企改革推进慢,为农服务实力比较弱等问题,奋力实现新突破。四要加强党的领导,开创崭新局面。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供销社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持续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重大主题,全面落实党委政府及上级社部署的重点任务,凝心聚力谋发展,争先进位求突破,努力提升我市供销社的行业指导能力和经营服务能力,为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