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海区召开助农纾困增产保供座谈会 助力三夏生产
  • 阅读:
  • 时间:2022-06-14
  • 发布:镇海区社
  • 为了做好农业农村领域“两稳一保”,有针对性地研究出台镇海区助农纾困增产保供措施,助力三夏生产。6月10日,镇海区助农纾困增产保供座谈会在区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召开,区领导戴涛,农业农村局、供销社联合社主要领导,财政局、商务局、自规局等7家涉农部门的分管领导参与座谈。座谈会邀请了水稻种植大户、农产品初加工企业、家庭农场、民宿、农家乐、返乡创业大学生等9类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

    座谈会首先传达解读了浙江省助农纾困增产保供二十条举措、宁波市稳链助企纾困47条政策措施,并就助农纾困增产保供政策落实进行部署。

    9位农业主体代表从自身面临的困难角度,分别提出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农资等生产物资价格涨幅大而粮食收购价涨幅较小、用工荒及人工成本增加、金融支持力度不足、农产品销售难、粮食种植面积增加而烘谷力量不足、经济作物扩面与土地保护的矛盾等方面。

    9家涉农单位从各自分管的职能出发,就农业主体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并将收集的问题与困难带回研究解决,汇总出台镇海区助农纾困增产保供措施。

    会议最后,镇海区领导戴涛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稳经济大盘的责任担当,深刻洞察当前形势,增强预感能力、觉察能力和迅速反应能力,将稳经济大盘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将稳“三农”底盘作为经济稳进提质的重要内容。要坚定信心决心,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压舱石,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全力抓好纾困政策落实,聚力做好农时精准服务。要全力抓实抓细,迅速推进确保各项举措落地生效,强化组织部署和督查考核,切实把政策、服务送到最需要处、最关键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