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姚市圆满完成乡镇(街道)农合联换届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2-06-14
  • 发布:余姚市社
  • 6月7日,随着余姚市陆埠镇农合联第二届会员大会顺利召开,余姚市17个乡镇(街道)农合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本次换届工作启动以来,余姚市农合联认真谋划部署,扎实推进落实,从严贯彻标准,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一是强化督促指导,确保换届举措有力。成立换届工作指导小组,组织开展集中培训,制定下发《余姚市农合联关于2022年换届工作的实施方案》及换届操作手册,并要求以标准化、规范化为抓手,严格时间节点,细化实施流程,引导模式创新。指导小组全程参加指导各乡镇(街道)农合联换届工作,开展全面监督,确保规定程序不省略、流程步骤不减少。

    二是优化队伍结构,确保组织新鲜活力。通过吸纳新会员、选举新班子,促使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服务、种粮大户、涉农企业等成为“三农”建设的“主力军”和“受益者”。同时,围绕各乡镇农业产业发展特色,强化候选人审核把关,引导特色产业“带头人”加入乡镇农合联理事、监事候选人,为组织注入新鲜血液。

    三是完善制度建设,确保农合联规范运作。发挥党建引领,提升农合联自转能力,不断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建立健全运行制度。各乡镇(街道)农合联根据自身发展需要,修订完善本级章程,进一步明确和规范农合联运行体制机制。同时推动乡镇(街道)“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向高层次发展,强化深入在综合服务、购销展示、品牌创建、信用服务、政策支持五大平台的服务和引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