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波供销社牵手淘宝教育精耕农民直播培训
  • 阅读:
  • 时间:2022-05-09
  • 发布:培训中心
  • 4月29日,宁波市区域特色农产品专题系列——双峰香榧、笋干直播培训班顺利举办,来自各区(县、市)的60名农民学员同时在线淘宝教育钉钉课堂进行学习。

    擅长农产品直播、三农IP打造的淘宝教育认证讲师、淘宝直播村播学员讲师罗晶老师在线上主讲。罗晶在2019年创立淘宝直播村账号“大晶赶时节”销售农产品500多万元,曾获阿里最具价值淘宝神人、公益女性称号,是2020年中国扶贫故事入选人,并入选学习强国直播案例。

    上午课程主要围绕农产品直播背景及优势并结合直播相关法规、禁忌进行照片宣传,就双峰香榧、笋干主题农产品详实讲解了如何准备直播内容和短视频拍摄技巧。下午课程对黄坛镇双峰农产品进行重点解读,列出学员直接可以参照的提纲进行农产品直播话术实用技巧讲解,引导学员在课间撰写直播脚本进行课堂练习点评,安排学员对双峰香榧、笋干直播实训演练,对学员的香榧直播视频和笋干视频针对性讲解点评。课间老师学员有练有讲,互动充分,气氛活跃,是一场堪比线下举办的高质量农产品直播培训。

    宁波供销社近年根据农产品推广销售趋势需求,着重开展旨在帮助农户掌握应用直播带货技能和培育一支能长期服务农产品直播的本土人才队伍的培训。已面向各区(县、市)组织开展十余场次农产品直播培训,其中有些是针对当地具体农产品到田间地头的现场直播培训,参加培训总人次近3000,涉农培训覆盖全市主要农业主体和基层服务人员。

    今年,宁波供销社结合年度重点工作要求,在疫情形势严峻态势下确保培训不停、要求不降,创新培训和实践锻炼方式,对接淘宝教育资源,与宁波智尚服装产业园内的淘宝教育宁波中心进行紧密战略合作。充分借助淘宝教育认证讲师团队的行业顶端专家资源优势,促进形成宁波本土特色农产品直播脚本范例化,实现点对点精准培训成果转化。在今年推出以专题专场形式组织开展宁波市区域特色农产品直播专题系列培训班计划。这次双峰香榧、笋干直播培训班就是其中一场,后续将根据区(县、市)供销社及乡镇基层需求,开展淘宝教育量身定制的本土特色农产品直播专题系列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