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慕名来访、电话预订……助农直播让瞻岐农产品销售火爆出圈
  • 阅读:
  • 时间:2022-05-31
  • 发布:鄞响客户端
  • 5月29日下午,瞻岐镇农合联负责人谢鲁春正在盘点库存,将两天前直播间销售的货品统一发货。“得赶紧联系农户安排进货,至少得准备此前3倍的库存。”一场鄞响直播间的带货直播活动,让瞻岐镇的农产品迎来了一波销售高潮。

    图为“山海瞻岐”的农产品整装待发。

    5月27日晚7时,瞻岐镇助农销售的线上专场共吸引5万余人次观看,当天直播间共介绍了12种商品,惠及7家农户,订单500多单,销售额近3万元。

    虽然卖品不多、直播时间不长,但大家购买的热情非常高。此次直播间商品售价“亲民”,“三丰可味”大礼包共包含16件货品仅售32元,甬茗大岭红茶、绿茶也不过百元一盒。大家不仅在直播间在线下单,还有不少粉丝打来电话预约下单,甚至表示要亲自到瞻岐走走看看,到出产这些农产品的源头休闲采风、实地购买。

    图为瞻岐镇农合联门店里,销售员忙着理货。

    “我接到好几个电话了,问我米馒头为啥在直播间没有下单渠道。当顾客得知是食品保质期短、担心快递途中变质损坏的原因后,就打算端午假期上门来购买。”位于大嵩桥头的朱平飞米馒头老板表示。

    “直播第二天是周六,我们瞻岐镇农合联门店就来了好几拨人,进门直奔柜台,买了泥螺、醉虾还有雪菜,都快把我这里的库存清空了。”据瞻岐镇农合联工作人员介绍,直播间的订单还没发完货,瞻岐镇农合联门店又接到了一批电话订单,有些则打听门店的具体地址,打算亲自上门选购。记者看到,在瞻岐镇农合联门店,大家忙着进货备货,这个端午小长假,门店肯定更热闹。

    图为瞻岐镇农合联门店。

    事实上,这并不是瞻岐镇第一次通过直播渠道搭建助农平台,此前镇农合联通过青创会的平台,组织农户触网销售。据悉,瞻岐镇农合联成立于2016年,目前有会员单位73家,均为本镇的农户、农业合作社以及农业企业。农户告别此前的“单打独斗”,通过“抱团发展”在市场竞争中有了更多的话语权。镇里的7家龙头企业带着散户共同致富,真正实现了“钱袋子”鼓起来,而在产品推广上,实现农产品统一包装、统一销售,山海瞻岐的农业品牌也越叫越响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