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咸祥农业品牌指导服务站 架起共富新通道 农产品销售额增幅超过10%
  • 阅读:
  • 时间:2022-05-23
  • 发布:鄞州日报20220519
  • 本报讯 (记者 鲍婷婷 通讯员 顾一伟 左源) 咸祥镇虹祥果园的枇杷进入成熟期,前天,该镇农业品牌指导服务站忙着为农户金万祥牵线拓宽销售渠道,为高品质枇杷果增加价值。老金说,他期盼着自家的农产品依托“鲜2°”区域公共品牌,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去年5月,咸祥镇在全区率先成立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品牌指导服务站,引导农民树立“商标兴农”观念、“品牌富农”意识,为涉农市场主体在品牌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方面提供“一站式”专业化服务与指导。一年来,相关农产品销售额同比增幅普遍超过10%,助推“鲜2°”区域公共品牌引领当地农户实现共同富裕。

    品牌建设作为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的有效手段,对促进农业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咸祥镇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程中大力实施“品牌兴农”战略,自品牌指导服务站成立以来,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先后为9名种植大户、3个农业合作社提供指导和服务,帮扶15家本土涉农企业获批使用“鲜2°”专用标志,有力推进区域性品牌和块状经济发展。

    “增强市场竞争力,让农产品增值是本地农民的刚需。”咸祥镇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品牌指导服务站站长褚耀光说,该镇通过整合海产品、林特产品等资源,因地制宜培育市场潜力大、发展前景好、经济效益高的蛏子、“红美人”、草莓等特色农产品,并推行“企业+农户+品牌”的新发展模式,“一对一”帮扶解决问题,从而实现创建一个品牌、带动一片产业、富裕一方经济。

    品牌叫得响,农户的钱包自然越来越鼓。咸祥镇西宅村种植大户俞建林专程上门感谢品牌指导服务站的帮助,他在品牌指导服务站的建议下种植了高品质草莓,一个收获季进账30万元。

    除了品牌指导服务,他们还开展政策宣传、发展调研、维权保护等工作,帮扶全镇11个共富助农定点村进一步发掘、盘活各村种植业、养殖业的优势产品。

    咸祥镇党委书记王宏标表示,咸祥镇将瞄准打造“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的目标,对区域农产品品牌进行全面升级,运用现代化、信息化技术手段进行品牌建设和推广,打造质量上乘、独具特色的绿色农产品,为农业品牌振兴、共富之路添砖加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