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溪市农合联优化金融服务助力粮食生产
  • 阅读:
  • 时间:2022-05-20
  • 发布:慈溪市社
  • 为助力耕地“非粮化”整治行动,推动解决当地粮食种植大户的融资难问题,慈溪市农合联创新优化惠农金融产品服务,通过开展定期走访调研,及时掌握种粮大户融资需求,缓解其融资困难的窘境,并为其降低融资成本,适度放宽贷款额度,及时满足种粮大户购置农资农具、进行土地流转、开展品牌营销的资金需求。鼓励更多“新慈溪人”投身粮食种植业,适当放宽对申请人和担保人的户籍、经济实力要求。对观海卫种粮大户、“新慈溪人”邵年担保额从40万增加到60万,用于支付地租、土地改造等初步投入,帮助其扩大种植规模。

    自2021年9月起,截至目前已推出“互助贷”、“农资贷”、“水稻贷”、“粮保宝”等多层次、有针对性的支农金融产品,累计发放农资相关贷款4.59亿元、“水稻贷”3483万元、“互助贷”9157万元。慈溪市农合联运营管理的农户小额融资担保公司,为当地粮食种植大户提供770万元担保,惠及8000余亩种植基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