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鄞丰农资今春办了四件实事
  • 阅读:
  • 时间:2022-05-19
  • 发布:鄞州区社
  • 鄞丰农资公司是鄞州区供销社控股企业,于2017年7月区划调整后成立,承担了保障鄞州区农资供应,服务群众正常开展农业生产活动的职能。公司现有连锁网店58家,2021全年销售额超4000万元、实现化肥销售12143吨,农药销售262吨,农膜销售138吨。今春以来,鄞丰农资在鄞州区供销社指导下,在保障春耕农资供应方面,办了四件实事。

    一是惠农助农。向全区种田大户供应尿素300吨,每吨优惠200元,共计优惠金额6万元;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零售商传达惠农政策。派出农技服务人员51人次,开展现场技术指导、病虫害诊治等工作15次。

    二是增加储备。农资商品价格持续上涨,为保供应安全,鄞丰农资优化农资淡季储备结构,在原化肥淡季储备1200吨的基础再增加储备任务300吨。及早完成应急储备化肥1000吨、农药25吨。已销售化肥3310吨,农药67吨,农膜47吨。

    三是推广配方肥。为保护耕地地力,宁波市正在全面实施“配方肥替代平衡肥”行动。鄞丰农资今春加快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应用,进村入户向种植户讲解今年的补贴政策以及施肥方法,大力推广使用配方肥。1-4月,已销售配方肥729吨,全年将推广使用配方肥5000吨。

    四是落实“肥药两制”。“肥药两制”,即化肥农药实名制购买和定额制施用。鄞丰农资提升改造21家镇级改革农资店,确保农资进销数据实时精准掌握,为有效落实“肥药两制”奠定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