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波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模范党支部创建工作的通知
  • 阅读:
  • 时间:2022-05-19
  • 发布:
  • 甬供机党〔2022〕5号

    市供销社直属机关各基层党组织:

    为进一步夯实市供销社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决定开展模范党支部创建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要求

    着眼于“一年强基础、两年大提升、三年出成果,跻身市级模范党支部”的目标,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抓基层、打基础,着力全面创建、重点培育,注重循序渐进、久久为功,推动市供销社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党建引领水平,为实现在全省系统“进二争一”的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二、基本原则

    (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

    (二)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创建过程作为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的过程;

    (三)坚持注重实效,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促进本单位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三、创建标准

    模范党支部首先是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达到“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活动经常、档案齐备、作用突出”标准;在此基础上,按照“政治强、队伍强、业绩优、作风优”要求,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市供销社系统党的建设中取得显著成绩并起示范标杆作用,能代表市供销社基层党建工作先进水平。

    (一)政治强。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党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二)队伍强。党支部领导坚强有力,党支部书记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党支部内部团结和谐,政治生态良好,凝聚力、战斗力和创新力强;党员理想信念坚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精通业务,是本职工作的骨干。

    (三)业绩优。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严格执行党支部建设基本制度,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党员立足本职积极工作,年度工作任务完成出色、实绩显著。

    (四)作风优。党支部抓作风建设意识强,整治“四风”措施有力,“三服务”工作成效明显;党员干事创业精气神足,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善于攻坚,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范,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在基层和群众中有良好形象。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此项工作列入年度绩效考核,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明确任务,周密组织实施。要全面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星级评定、增星晋级与模范党支部创建有机结合起来,整体推动基层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市社直属机关党委每年将择优确定并向市直机关工委报送模范党支部培育点。

    (二)强化自查自纠。常态化开展对标对表、自查自纠工作。每年5月底前,被评定为三星级及以上的党支部对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标准(见附件),开展自查自纠,自查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报市社直属机关党委;在此基础上,对标对表模范党支部创建标准,特别是“两强两优”要求,查找差距和不足,建立问题清单,制定创建具体措施,问题清单和创建具体措施每年6月底前报市社直属机关党委。每年11月底前,各支部要对创建活动进行自评,上报评估报告。

    (三)保持工作定力。争创模范党支部将是今后一个时期市社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也是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有效载体和抓手,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实事求是,注重久久为功,切忌急于求成,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要注重品牌建设,结合“一支部一品牌”打造,及时分析创建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制定完善创建办法和措施。要坚定工作韧劲,完善创建工作激励和保障机制,把创建过程转化为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锤炼党员政治品格、激发担当作为的过程。

    甬供机党【2022】5号附件.pdf

    中共宁波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2年5月16日                     

    中共宁波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2年5月16日印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