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供”献力量,“销”除疫情!镇海供销铁军全力战疫情、保民生
  • 阅读:
  • 时间:2022-04-06
  • 发布:2022-04-02 镇灵通
  • (记者 颜鲁伊 通讯员 王玲)

    4月初,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面对卷土重来的疫情,镇海区供销社迅速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春耕备耕,畅通销售渠道,保障居民供应,用实际行动谱写出一曲动人的战疫情、保民生之歌。

    “疫”线勇当“急先锋”

    “我是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给供销人树立榜样。”“我就在附近,我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区供销社积极响应,组建“供销抗疫小分队”,下沉一线,冲在抗疫最前沿。

    “大哥你们家有几口人,今天去做核酸了吗?”“老太太这是你今天的物资,有什么问题尽管和我们说!”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面罩,供销“急先锋”奔波在小区楼宇之间,开展“敲门行动”,积极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宣传、督促、登记工作,并挨家挨户配送新鲜果蔬,耐心回复居民们的咨询。在得知老人有药物需求、孩子上课没有教科书时,他们又主动变身为“送药员”和“课本速递员”,第一时间送货上门。

    加强“小门”监督管理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区供销社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第一时间完成内部排摸及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加强镇海区为农服务中心“小门”监督管理,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您好,请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在区为农服务中心门口,工作人员对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实行测量体温和验码,提醒他们正确佩戴口罩。大厅内,各个服务窗口也做好了防疫措施,配备消杀用品,窗口工作人员会耐心引导群众严格遵守“一米线”安全距离。

    稳助“菜篮子”大安全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今年的春耕备耕、保供、农产品销售带来了巨大挑战。对此,区供销社利用自身优势,担起重任。

    4月1日,区供销社绿安菜篮子配送有限公司组织人员为全区中小学校食堂提供主副食供应,日供应量达到26吨,并向“三区”所在街道的五所中小学配送3吨蔬菜瓜果等物资。

    为尽快全面恢复农业生产秩序,区供销社全力开展春耕备耕“五送”服务下乡活动,把资金、农资、政策、技术、服务送到农户手中,确保防疫不误农时,助力春耕备耕。在此期间,因农资上涨,农户种地成本增加,区供销社还推出了尿素、复合肥等农资优惠政策,减轻农户负担。

    此外,区供销社充分发挥供销商品流通渠道优势,通过农村合作社进行多渠道产销对接,解决疫情期间农产品滞销问题,保障市民“菜篮子”安全。“目前,金果园蔬果专业合作社正向镇海区水果番茄种植户发出保底价收购信息,帮助那些苦于销售的农户解决燃眉之急。”区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