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奉化区农合联畅建大堰番薯销售路 助推三农共同富裕
  • 阅读:
  • 时间:2022-04-06
  • 发布:奉化区社
  • 3月31日下午,大堰高山番薯产业战略合作签约暨种植启动仪式在大堰镇沙柯番薯种植基地举行。为实现乡村振兴,致力实现共同富裕,在宁波市供销社支持下,奉化区供销社按照“一镇一品一产业”的发展思路,牵手大堰镇人民政府、浙江金缘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宁波大型商超和电商企业,就大堰高山番薯产业发展签订合作协议,在引育新品种、开发高山香薯产业、延长产业链、畅建销售链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开辟山区农民致富新路径,促进共同富裕。

    大堰镇现有番薯种植面积约4000亩,年产番薯约5000吨,产业基础深厚。本次战略合作,正式确定农民种植的番薯将由本地龙头企业统一包收,通过大润发、世纪联华、盒马鲜生等线下商超以及京东淘宝、小6买菜等线上平台同步销售,破解了薯农销售难题,加快了番薯的标准化分级、统一包装的进程,进一步打响“云耕大堰”农业区域公共品牌,让大堰番薯在品牌化道路上再上新台阶。

    2022年作为产业战略合作的启动年,全镇计划种植新品种小香薯1000亩,产量约200万公斤,全年预计可实现销售20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