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波供销集团学习市两会精神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2-04-25
  • 发布:供销集团公司
  • 4月22日,宁波供销集团公司党委召开扩大会议暨4月度总经理办公会。市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宁波供销集团公司董事长郎文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宁波市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组织学习,特别是企业管理人员更要深入学习领会,注重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要着重学习涉及供销社为农服务的相关内容,加强政策把握能力,在企业发展中主动靠拢两会要求,主动作为,把握发展机遇,提升社有企业经营管理效益。

    在听取集团公司各部门及各子公司汇报后,宁波供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余新波一一点评了各子公司的工作,肯定了1季度以来各企业取得的经营成果,尤其是先前亏损企业减亏成效显著,并要求各子公司要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成本控制,优化内控管理和财务管理,加强企业财务和经营分析,实现向管理要效益。

    郎文琴指出:一是要加强政策学习、研究和运用,例如近期发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提出强化市场基础制度规则统一、推进市场设施高标准联通、打造统一的要素和资源市场、推进商品和服务市场高水平统一以及推进市场监管公平统一等五个统一,对社有企业今后的投资、业务发展具有深远影响,集团公司和各子公司作专题学习;二是要进一步提升经营分析的能力,集团公司和各子公司要充分运用总经理办公会这个平台,加强经验与不足的总结,特别是通过对企业运营中不足之处的剖析,发现和制定改进措施,提升企业经营能力;三是要各企业要围绕市社“十四五”规划,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加快推进企业发展规划和投资计划制定,为今后的发展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