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供销社获市级清廉机关、文明机关建设先进单位荣誉
  • 阅读:
  • 时间:2022-04-24
  • 发布:政治处
  • 近日,中共宁波市委通报2020年度—2021年度“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建设考评结果,市供销社分别跻身市级清廉机关建设先进单位和市级文明机关建设先进单位行列。

    深化“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创建活动,是市委明确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近年来,市供销社围绕为农服务大局,提升队伍素质,激励干事创业,扎实开展“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创建活动,不仅锻造了一支“讲党性、争一流、强服务、重团结、守纪律”的供销铁军队伍,而且有力推动供销各项事业取得进步,荣获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金扁担改革贡献奖”、综合业绩考核(计划单列市及副省级省会城市)一等奖、全省系统综合业绩考评优秀奖。主要做法:

    一、围绕为农服务这一根本宗旨去抓创建。抓实“三农服务员”这一党建服务品牌建设,激发“为农”激情,开展“惠农”活动,谋划“活农”举措。每年坚持举办春耕、双夏农资供应优质服务月活动,坚持开展农技服务下乡等系列便民服务活动。以为农、姓农、务农为遵循,修改完善了20多项制度,建立健全“为农惠农活农”工作制度体系。

    二、坚持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这一整体目标去抓创建。制定出台《关于建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长效机制的意见》,建立并依托“周二夜学”制度,加强理论学习。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慈善捐款、结对共建、扶贫帮困、文明出行、认领微心愿、志愿者服务等实践活动,培育文明行为素养。持续改进作风,组织开展“不负韶华、攻坚担当”机关干部责任大讨论、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大讨论,开展基层联学活动,开展服务三农破难攻坚专项行动,注重学用相长、知行合一。

    三、突出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这一衡量尺度去抓创建。以亲和性机关建设为抓手,营造健康向上的工作环境,培育工作合力;以廉洁性机关建设为抓手,严格落实“以制度管人、用流程管事”的要求,促进干净干事;以事业型机关建设为抓手,激发工作热情,提升工作效能。特别是疫情防控大战大考特殊时期,党员干部带头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全力保障春耕、双夏等重要农时农资储备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应急推出生鲜农产品套餐式、无接触配送服务,协调破解农产品滞销难题。与金融服务机构合作推出免担保费、贴息、降息等惠农服务举措,助推农业产业复工复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