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夜绽放的三朵金花
——记战疫前线的三位“供销女将”
  • 阅读:
  • 时间:2022-04-21
  • 发布:海曙区社
  • 4月12日深夜,海曙区供销社干部接到集结令,次日清晨奔赴江厦街道全力配合海曙区全域核酸检测工作。

    “新手妈妈”深夜出门“打怪兽”

    周娜,一名“新手妈妈”。12日深夜,刚哄两周岁的女儿睡下,她拿起手机开始浏览单位工作群里关于疫情防控的消息,叮——,一条通知跳出来,要她即刻回到单位待命。

    ——“宝贝,妈妈要去打病毒怪兽去了”,周娜拍拍刚睡着的女儿,轻声地说。

    ——“妈妈加油!”被叫醒的女儿没有哭闹,还给她打气,因为这样的深夜出门“打怪兽”,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我的路最远,马上要出发了”

    “95后”的史臻到单位后,接受的任务是到江厦街道去“扫楼”。明确任务后,她第一个从椅子上站起来,坚定而紧迫地说:“不多说了,我的路最远,马上要出发”。

    史臻和同在一组的专业医护人员,钻入一个楼道,一层一层、挨家挨户,敲门、说明、登记、做核酸检测。“帮助居民解决困难让我感受到自己的价值”——史臻回忆起那天深夜的“出征”,疲惫的双眼忽然明亮起来——“那天深夜,发现一位老爷爷,他只能提供医保卡,从未做过核酸检测,我联系协调了社区工作人员帮助这位老爷爷做好了核酸检测”。

    “这次该我上场啦!”

    同样接到“扫楼”任务的忻晓笑,眼神中却是期待和兴奋,嘴里蹦出一句“这次该我上场啦!”。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忻晓笑因伤休养在家,直到5月份才能返岗工作——错过了一线战疫的“大场面”。“这是我第一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有些紧张,但更多的是兴奋,终于有机会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