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波供销人“转换角色”战疫保供
  • 阅读:
  • 时间:2022-04-20
  • 发布:市供销社
  •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新形势,宁波市供销社干部职工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迅速“转换角色”,化身“快递员”、“志愿者”、“守门员”,即刻投入战疫保供各项工作,彰显新时代宁波供销人的担当精神。

    化身“快递员”,组织保供

    在及早完成农资储备的基础上,创新推出线上订购、线下配送服务模式,畅通农资商品进村入社渠道,全程实行闭环管理以专车专人模式将农资送到田头,确保农资供应充足、不误农时。开展农资让利优惠活动,以优惠价格供应配方肥、除草剂等春耕“刚需”农资商品,全市供销社已向农户优惠让利400余万元,已销售化肥4万余吨,农药812吨,农膜1780吨,尚有充足储备,能确保春耕农资供应无虞。宁波供销电商公司应急推出生鲜农产品套餐式无接触配送服务模式,并向鄞州区东胜街道赠送年糕1800公斤。

    化身“志愿者”,支援战疫

    全市系统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服从属地党委政府统一安排,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前往隔离场所、高速卡点、“三定”区域支援防控工作。海曙区社、鄞州区社、慈溪市社、象山县社除落实重要岗位值守外,其余在职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兴合脑康医院应急组建专业核酸采样队伍,支援高桥镇防疫工作,已累计派出100余人次,累计完成当地居民采样3万余份。

    化身“守门员”,严管小门

    重点加强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所属供销二号桥市场、余姚浙东家私市场、宁海果蔬市场等从业人员落实定期核酸检测,要求进入市场人员亮“三码”、戴口罩、测体温,实施“人物同防”,对经营区域及公共通道每日全方位消杀,并派流动检查员在市场内进行购物指导、人员引流;供销二号桥市场在市场内开设核酸检测点,极大方便市场从业人员检测,有效保障市场经营户和顾客的健康;宁波供销电商公司还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模拟测验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素养。


    (供稿单位:合作指导处、宁波供销集团公司、海曙区社、鄞州区社、奉化区社、镇海区社、慈溪市社、余姚市社、宁海县社、象山县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