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江海:“疫”战到底 显供销担当
  • 阅读:
  • 时间:2022-04-18
  • 发布:镇灵通
  • (记者 颜鲁伊 通讯员 王玲)

    “又有待检车来了,我们赶紧过去!”4月12日中午一点多,驻守在蛟川高速路口的供销社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赵江海还没来得及扒拉盒饭,就招呼同事一起过去做查验准备。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是当下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而各个高速口则是外防输入的第一线。四通八达的高速交通线,是物资运输的必经通道,是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社会有序运转的血管。越是疫情当头,保证货运畅通、物资安全就是助力防疫。为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区供销社积极响应抗疫紧急动员令,组织干部下沉一线抗疫。

    蛟川高速收费站是全宁波最为繁忙的高速出口之一。赵江海积极响应号召,放弃周末时间,带领两名干部奔赴一线,值守在蛟川高速收费站,引导每一辆入镇的中高风险地区来车和双码可疑的司乘人员及时进入疫情防控检查点进行核查,保障高速口防控点工作和交通秩序、检查核查工作效率。“蛟川高速出入口是外地入镇的咽喉,危化车多、货运车多,每天车流量大,司乘人员较多,一定要守住这一卡口。”赵江海说。

    在当日近30摄氏度的高温下,身着防护服的赵江海不一会就满头大汗,他开玩笑说:“现在防护服里面就像是在蒸桑拿,但再热也得坚持。”由于高速站岗的特殊性,他们为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只能少喝水,即使口渴,也要忍着。“来往的司机和乘客,也是很配合我们工作的,有时听到一句‘辛苦你们了’,我们就很开心,觉得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回报。”赵江海说。

    去年以来,每次有抗疫任务,赵江海都冲在抗疫的最前沿,“我是党员,更应以身作则,给供销人树立榜样,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供销力量。”他的妻子在镇海中医院总务科工作,同样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夫妻俩一致表示:“疫情只要不清零,我们还会继续‘疫’战到底,不负群众所期!”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区供销社党委在疫情这场大战大考中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建立起“危难险重,党员挺己在前”的工作机制,发挥党员头雁作用,20余名党员众志成城,主动请缨高速路口、封控小区、菜场超市等高危岗位,迎难而上,“险”中亮剑,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疫情防控下的供销担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