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资价格“节节高” 各类优惠送农民
  • 阅读:
  • 时间:2022-03-28
  • 发布:今日镇海 2022年3月28日 第03版
  • 本报讯(记者陈莹  刘源  通讯员梁业松)

    春耕时节,正是农资供应的旺季。记者从农资市场了解到,近期农资价格“节节高”,从年初开始,各类农资的单价涨幅在2.3%—66.7%之间。

    “今天尿素价格又涨了100元一吨……”3月24日,记者来到我区甬丰农业圣战资料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骆驼街道的门店,正在购买农资的农户张俭锋向记者说道,他在九龙湖镇种了40亩的蔬菜,今年春耕时节,农资涨价,种地的成本涨了不少。

    据了解,从今年1月份开始,80斤装的尿素涨幅5%,50斤装的复合肥涨幅5%,每桶农药涨价66.7%。

    农资涨价意味着农业生产成本增加,春耕时节,正是各类农资的大量需求期,为了减轻农民负担,政府部门给农民送上了各类“优惠”。记者从区供销社了解到,去年10月份,区供销社委托市农资公司储备了一部分农资,目前已经投放市场1000多吨。“为了减轻农民用肥需求,在区内确定的配方肥基础上,农户通过甬创慧平台订购尿素、复合肥等农资,每吨可优惠200元。另外,往年双抢期间针对农村创业女性的优惠活动提前到春耕时节,3月20日已经实施优惠政策,尿素每吨可优惠625元。”据区供销社合作指导科科长梁业松介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