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宁波奉化区社:推出新版桃袋 促进桃农增收
  • 阅读:
  • 时间:2022-03-25
  • 发布:中华合作时报20220322
  • 本报讯 今年来,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水蜜桃产业农合联以水蜜桃产业增效、桃农增收为目标,推出新版桃袋,印制“奉化水蜜桃”统一标识,提升水蜜桃品质和市场竞争力,促进桃农增收。

    统一桃袋材质,构筑品质优势。为解决桃袋品质差难题,奉化区水蜜桃产业农合联制定桃袋相关生产标准,制作推出高标准双层桃袋和普通版标准桃袋,改善了防水性、透气性,优化桃袋质量使蜜桃优果率得到提高,提升了品质竞争优势。奉化区水蜜桃产业农合联计划定制10万只双层桃袋,500万只普通标准桃袋用于第一批次桃袋推广。

    确定专属标识,推进品牌建设。奉化区水蜜桃产业农合联在新版桃袋上统一印制“奉化水蜜桃”原产地“R”型标识,首先应用在32家授权使用的农户中,改变了本地桃农品牌意识薄弱、奉化水蜜桃品牌被周边地区滥用的现状,奉化水蜜桃品牌溢价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明确费用补贴,加深推广程度。在奉化区供销合作社大力支持下,奉化区水蜜桃产业农合联签订了奉化水蜜桃新版标准版桃袋生产合同,明确桃袋最终补贴方案,即由桃农自行承担桃袋价格的60%、农合联补贴40%,受到众多桃农欢迎,顺利推进了新版桃袋推广使用工作。截至目前,已订购600万只新款标准桃袋,15万只双层袋,近50户桃农参与桃袋试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