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溪供销志愿“大白” 筑牢疫情防控“一张网”
  • 阅读:
  • 时间:2022-03-23
  • 发布:慈溪市社
  • 自宁波市前湾新区及周边嘉兴、衢州等地发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我市立即开启战“疫”模式,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第一时间开设市级统筹疫情防控隔离点,对相关人员实施闭环管理、落实隔离措施。

    慈溪市供销社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发动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在内部,沈天同志组织系统干部职工,开展人员行程排查,组织核酸检测,做好疫苗(加强针)接种,采购发放抗疫物资,落实办公场所防疫措施。对外部,赵建杰、陈志腾等同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率先报名参加隔离点管理工作,积极投身我社防疫结对的周巷某市级统筹隔离点执行防控任务。

    作为该隔离点负责人,慈溪市供销社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建杰同志一到隔离点,就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各项工作。对接当地镇政府人员,召集该镇医护、民警、城管分解工作任务,接待市防控办、市卫健局、嘉兴驻点干部指导,落实隔离点硬件设施布置,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消杀。组织学习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管理工作知识,安排医护人员讲解穿脱防护装备流程,并多次开展实践备战演练。

    疫情就是命令。在精心备战后,3月19日凌晨2点从嘉兴平湖出发的126名隔离人员分三批次到达我隔离点。得知隔离人数比原先预计多出一倍后,这使得大家心里紧张起来,隔离点负责人及时召集相关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决扛起责任担当,一句掷地有声的“宁可慢,不可错,控节奏”,使得大家的心定了下来。随后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在19日上午6点,完成全体隔离转运人员的信息录入、医疗检测、登记入住等手续。

    当晚,隔离点的工作人员一晚上没合眼,连续工作长达十几个小时。

    19日白天,该隔离点有序实施全面环境消杀、人员核酸检测与健康监测、信息数据录入等工作。在“每日晨会”中,分析得知儿童人数占隔离点总人数将近50%,会使得管理相对复杂的情况下,立即要求各组人员引起高度重视,有针对性地对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三化”的要求,即精细化、人性化、暖心化。隔离点工作人员在每间隔离房门前摆放一条凳子用于摆放东西,避免物品被地面环境污染,并实时查看监控,防止小朋友们出门、串门。这几天,专门为本隔离点有婴儿的住户,额外提供更适宜婴儿食用的粥、水煮蛋等食物,为小朋友们提供纸和笔用于上网课,定时对隔离人员进行电话慰问,确保隔离人员精神情绪处于平和状态。

    20日凌晨,本隔离点一名5岁的小朋友不慎从床上跌落,本隔离点卫生点长、医疗团队负责人王益超及主治医师王晟赟穿戴防护服后立刻进入污染区,对隔离人员进行及时处理,邀请慈溪市第三人民医院外科专家进行视频会诊,与隔离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既安全又暖心。

    隔离点的专家团队和工作人员,就像温暖的“大白”,用情用心,贴心守护,为转运隔离人员,架起“暖心桥”、打造“安心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