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海区供销社开展“五送五助力”服务春耕备耕
  • 阅读:
  • 时间:2022-03-23
  • 发布:镇海区社
  • 为尽快全面恢复农业生产秩序,镇海区供销社开展春耕备耕“五送”服务下乡活动,把资金、农资、政策、技术、服务送到农户手中,确保防疫不误农时,助力春耕备耕。

    一是送金融服务,助力春耕融资。加快政策兑现,支持农户春耕备耕资金需求,简化手续,上门服务,确保春耕备耕资金到位。会同镇海农商银行开展2022年度“备春耕--普惠金融支农预授信”活动,共走访农合联个人会员38户,单位会员147户,进行信用授信,充分满足农户春耕融资需求。

    二是送农用物资,助力有序备耕。支持农资供应,及时了解掌握企业肥料、饲料、种子、农膜等农资储备情况,帮助协调解决疫情期间农业生产资料调运事宜,备足春耕农用物资,做好春耕备播生产安排。指导农资企业加强与种植基地、种粮大户等主体对接,通过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核算的方式,降低进货成本,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全区储备化肥1068吨,农药21吨,农膜25吨,早稻种子7.5万公斤,农资、种子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间作物种植基本持平。

    三是送惠农政策,助力积极生产。结合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启动“三服务”活动,向广大农户宣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疫情期间惠农新政策,关于农业设施用地的规定。疫情期间充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介作用,通过宣传,充分调动广大农业主体生产积极性。

    四是送适用技术,助力增产增收。成立9个农业技术小分队,加强春耕备耕技术指导,积极指导农业生产主体服务主体做好农机具保养和作业服务,及时做好排水施肥和病虫害防治工作。同时加强农民培训,引导农户通过浙农服、中农在线等手机APP开展疫病防控知识及农业技能线上培训,建立粮油、水产、蔬菜、林果、畜妆等农民培训微信群。开展2022年备春耕生产科技下乡活动,通过早稻育秧及机插秧技术培训,由农技专家现场或进点讲解、指导,帮助种养殖大户解决农业生产过程中碰到的技术难题。

    五是送贴心服务,助力暖心共富。结合第一书记、农技小分队等队伍,分别对涉农镇街道的农业服务做到覆盖村、规模农业基地和农户,联企业、联基地开展服务指导。建立与气象部门会商协作机制,通过农民信箱发布农业气象预警信息。目前已累积下乡指导50余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