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仑区供销联社积极开展2022年春耕备耕服务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2-03-23
  • 发布:北仑区社
  • 为服务春耕备耕、保障农资供应,北仑区供销联社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强化措施,扎实做好2022年春耕备耕服务工作。

    一是广泛调研,摸清需求。区社在春节前后组织业务人员赴各基层网点、各农合联及个别种粮大户家中进行调查摸底,掌握了农资市场动态、价格趋势、用肥喜好和需求总量。

    二是淡储旺销,应季投放。由于今年的农资价格高位运行增加春播春种成本,特别是化肥价格涨幅50%,农药涨幅不同品种在60%——120%,给农户春备耕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区社在二月末三月初释放去年淡季储备的230吨化肥,20吨农膜力保全区春备耕,以去年同期价格让利农户。今年,多渠道采购,积极组织调运、及时调整农资商品需求结构,筹集680万元资金订购农户需求的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商品。截住目前,共储备1338多吨化肥、价格240万元农药和48万元农膜农具。

    三是监管到位,确保质量。区社督促各农资经营网点坚持把采购农资质量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农资商品“三证”制度。推动“绿色农资”行动,优化供应结构,加大有机肥、低毒低残留农药等绿色高效农资的供应,联合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适时对系统内农资经营网点农药销售价格进行监控,全面落实产品质量承诺制,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流入市场,确保农民购买到“放心农资商品”。

    四是精准服务,助力春耕。组建一支由25位经验丰富的农技专家、庄稼医生、乡土专家组成的“农技推广先锋队”,分赴田间地头,指导涉农经营主体加强田间管理,做好科学追肥、病虫防控、良种引进等工作。春耕备耕期间,可采取电话预约、送肥上门等便民措施,把农资直接配送到田间地头,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地方便了群众,确保了全区春耕生产的有力有序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