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供销社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阅读:
  • 时间:2022-03-14
  • 发布:政治处
  • 3月10日下午,市供销社召开2022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供销社党委书记徐挺作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市供销社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魏百军出席会议。

    徐挺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市供销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党建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有力保障了市社为农服务等各项工作。主要是突出“四抓四着力”:抓责任促落实,着力压实主体责任;抓教育强信念,着力把牢政治方向;抓基层打基础,着力提升组织效能;抓融合求实效,着力推进党建引领。

    徐挺要求,2022年市供销社党建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服务市供销社“五个年”活动为主线,以“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创建活动为牵引,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重点围绕“六个方面”抓好工作。一是旗帜鲜明坚持政治统领,把加强政治建设贯彻到党建的全过程和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各方面。二是坚持不懈夯实基层基础,在提升组织力上发力,推进模范支部创建。三是持续发力抓好农合联党建,发挥党建引领农合联治理和“三农”服务的积极作用,切实把基层农合联党建工作打造成“助农工程”“惠民工程”。四是久久为功培育优良作风,激发系统上下干事创业热情,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五是持之以恒推进融入融合,将党建工作融入供销社工作大局,深入推进“党建争强”。六是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为农、务农、姓农,不断增强服务“三农”本领。

    徐挺在会上全面回顾了2021年市供销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出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平衡、重点领域监管还不够严格、干部作风建设还需持续深化等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纵深推进清廉供销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引向深入。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一以贯之抓好政治建设,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深化,持续提升正风肃纪反腐效能。三是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四是同向发力压实“两个责任”,不断推动监督治理体系更加协同高效。

    会议提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积极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徐挺主任与市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代表、供销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市供销社机关全体干部,供销集团公司及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