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力干好“五个年” 谱写全市供销合作事业新篇章——市供销社二届六次理事会议胜利召开
  • 阅读:
  • 时间:2022-03-12
  • 发布:市供销社
  • 3月9日,市供销社二届六次理事会议在宁波富邦大酒店举行。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徐挺作理事会工作报告,他强调,要肯定成绩,也要正视问题,2022年,全市系统要扎实开展“五个年”活动,凝心聚力谋发展,争先进位求突破,努力提升我市供销社的行业指导能力和经营服务能力,为我市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先行市作出新的贡献。

    徐挺肯定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总社、省社关心指导下,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等重大主题,攻坚克难、争先创优,着力推动为农服务主业和社有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力打造“标志性成果”,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1年,全市系统总经营收入356亿元,同比增长16.8%;总销售额337.30亿元,同比增长14.4%;75家社有企业汇总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35.8%。宁波市社荣获全国总社综合业绩考核计划单列市和副省级省会城市优胜单位一等奖,宁波市社和慈溪、余姚、象山、海曙四个区(县、市)社获得全省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优秀奖。

    徐挺强调指出,全市系统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发现问题,切实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坚决改变干部职工“年龄老化、思想僵化、利益固化、激情退化”的倾向,着力破解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不足、与农民联系不够紧密、为农服务能力不强、社企改革不彻底、“三位一体”改革进展不快等突出问题,提振信心、争先进位、系统谋划,深入开展创新突破年、服务提升年、社企改革年、项目开发年、组织建设年“五个年”活动,奋力谱写全市供销合作事业新篇章。一要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夯实基层基础。完善联合社治理结构,深化“三位一体”农合联示范建设,建强基层组织和供销社专干队伍,加快建设“数字供销”。二要开展“服务提升年”活动,助力共同富裕。健全县乡村流通服务网络,优化农资供应和服务,提升农产品流通服务水平,深化对口帮扶协作,强化上下左右联合合作。三要开展“社企改革年”活动,做强社有企业。深化社企分开改革,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壮大龙头骨干企业,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四要开展“项目开发年”活动,增强发展后劲。系统完善项目投资建设机制,谋划构建联合投资平台,谋划开发建设重大项目,增强发展后劲。五要开展“组织建设年”活动,锻造供销铁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快建好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干部人才三支队伍,用塑造党建品牌。

    会上,各区(县、市)供销社作交流发言。会议还依据《章程》调整了市供销社部分理事、监事。

    市供销社全体理事、监事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市社机关各处(室)及供销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