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为农服务
——省供销社邵峰主任在宁波调研
  • 阅读:
  • 时间:2022-03-11
  • 发布:市供销社
  • 2022年3月8日至9日,浙江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邵峰一行在宁波调研时强调,要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为农服务,构建“四合”为农服务工作格局,形成“十化”为农服务体系,实施为农服务“十大”行动。

    在调研中,邵峰听取了宁波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徐挺同志所作的工作汇报后指出,徐挺同志到任三个多月来,基本掌握了供销社工作情况,问题把握得比较准,提出的提振信心、争先进位、系统谋划开展创新突破年、服务提升年、社企改革年、项目开发年、组织建设年“五个年”活动的工作思路全面系统、切实可行。邵峰强调,要统筹履行供销社和农合联执委会职责,充分利用“三位一体”农合联大平台,深化改革创新,推动为农服务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动乡镇农合联实体化运行,持续深化改革,组建供销服务联盟,推动各项服务系统有序进行,着力构建合有、合建、合营、合利工作格局。要全面提升为农服务,推动内容综合化、组织体系化、运管数字化、业务联合化、主体协同化、纽带合作化、公司平台化、发展绿色化、产品专用化、服务定制化,实现为农服务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通过有组织的服务体系,重点实施现代农资经营体系大联建行动、农机具经营服务体系大建设行动、现代种业服务大提升行动、新型农技推广体系大构建行动、秸秆利用和土壤改良服务大拓面行动、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大共建行动、区域公用品牌大引领行动、农产品市场智慧化大升级行动、强村富民大带动行动、金融服务大优化行动等十大行动。要加快完善社有资产和社有企业监管制度体系,理顺社企关系;突出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和拓展重点整治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社向纵深发展。

    在调研中,邵峰实地考察了奉化区金峨村、海曙区未来农场和农合联农事服务中心、镇海区绿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和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并强调,要注重发挥党建联盟的引领作用,注重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带头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农民群众发展特色产业,走共同富裕之路。要注重运用数字化改革成果,从农户实际需求出发,开发更多应用场景,让农民群众在数字化改革进程中有更高参与度、更强获得感。要注重运用现代农业服务中心等实体化成果,推动“三位一体”从工作协同向制度协同升级,塑造更多共建共享典型。

    宁波市及奉化区、海曙区、镇海区政府有关领导和市县供销社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省供销社所属浙农股份、特产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