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文杰副市长对供销社工作提三点要求
  • 阅读:
  • 时间:2022-02-11
  • 发布:市供销社
  • 2022年2月9日上午,宁波市副市长张文杰一行赴宁波供销智慧产业园调研供销社工作,实地考察“搭把手”智慧回收平台、供销电商农产品品控物流中心,听取供销社工作汇报,并对供销社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在调研中,张文杰副市长详细询问“搭把手”智慧回收平台的运行机制、服务模式和服务成效,供销电商公司发挥农产品电商服务技术优势助销宁波本地农产品的成效及可持续发展情况,充分肯定“搭把手”回收在社区环境治理、文明创建、生活设施科技水平提升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宁波供销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获评为市服务业十佳“创新之星”企业,受到国家发改委及省市有关领导的高度肯定,深度参与我市垃圾分类世界银行贷款二期项目。对此,张文杰副市长表示赞赏。

    听取市供销社工作汇报后,张文杰副市长指出,市供销社新任领导班子工作谋划深、思路新、推进快。关于市供销社下步工作,张文杰副市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站位。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的精神内涵。回顾历史,深入了解供销社改革发展的历程和发挥的重要作用,坚定信心;面向未来,准确把握供销社转型发展的方向,充分发挥三大作用。一是充分发挥农资供应服务主渠道作用,当前,要特别重视抓好备春耕农资供应工作,保供稳价。二是充分发挥合作经济服务农民主平台作用,包括农合联的组织平台、农业相关的投资平台、农产品营销服务平台、政策支农服务平台等。供销合作社是综合性合作社,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经济合作社交叉,形态层级更高,网络体系覆盖全国。市供销社要着力发挥好政策引领、政策服务作用,服务于老百姓的日常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不局限于农业农村领域。三是充分发挥联系农民主纽带作用,要设法强化乡镇基层供销社的组织网络和服务网络,从历史上的体系经济向当下的规模经济转换,通过商业模式开发,把小、微、散、碎的基层资产整合为联系农民、服务农民的大体系、主纽带。

    二、深入发挥自身优势,强化定位。供销社要处理好三大关系,找准自身发展方向。一是处理好供与销的关系。随着农民收入水平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要适应农村市场新需求,大力整合渠道、物资、路径,建设从田头到家庭的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二是处理好服务生产与服务生活的关系。既要服务于农业生产,也要服务于农民生活,使供销社服务体系更广泛深入。三是处理好自身强大与网络广大的关系。既要大力发展市社本级经济,也要发挥现代化管理和市场化经营的优势,大力发展壮大县级供销社和县域流通网络体系,坚守主阵地。

    三、进一步强化工作重点,力争进位。要落实好市供销社“五个年”活动,前提是要牢固树立四大理念。一是共同富裕的理念。把推进共同富裕作为新的一年工作的重点取向,贯穿于供销社服务网络建设、资产经营壮大的具体工作中,用共同富裕的尺度衡量新一年工作的价值。二是低碳生活的理念。把“碳达峰、碳中和”的理念融入供销产业发展、服务农村经济、推动城市循环发展之中,作为主理念,去引领、去立意、去设置、去遵循,发展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实施从农资供应到废弃包装回收的闭环管理,落实生态文明发展理念。三是为民服务的理念。供销社领导干部在提升为农服务能力的同时,要强化为民服务的理念,首先提升自身思想境界,以为民服务为荣,以为民服务为乐。四是数智赋能的理念。要注重运用大数据管理的先进技术,再造流程,精准服务,扩大服务覆盖面,提升服务可及度。


    市政府副秘书长宣柏林、市政府办公厅农业农村处及市供销社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