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供销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 阅读:
  • 时间:2022-01-28
  • 发布:市供销社
  • 1月27日下午,市供销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会议总结回顾我社今年以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徐挺同志进行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市社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市社实际,高站位推进、高标准组织、高质量推动各项活动进展顺利,取得了明显成效。经过党史学习教育,市社党员干部更深入、更广泛地树立了正确党史观,在总结历史中统一了思想、统一了行动。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又有效。市社党委制定工作方案,建立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及时召开会议动员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考核办法,与各单位考核奖金挂钩。建立指导组,不定期对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适时召开工作交流推进会,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有序开展。二是注重学习实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又创新。保障《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指定用书人手一份,指定专人负责收集、汇编其它学习内容。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社党委召开专题读书会交流研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社主要领导带头开展宣讲。市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10次开展专题学习,2次组织研讨交流。各基层党组织依托“周二夜学”或“三会一课”交流学习体会流,开展“重温习近平在浙江”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举办党史知识专题报告会,组织赴宁波家风馆开展清廉家风教育,赴绍兴秋瑾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大革命时期宁波地委旧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书记带动党员上讲台”,将党史学习教育寓于党课中。三是突出知行合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又惠民。结合“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将为农民兄弟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始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真章,这一特色做法先后2次被市党史学习教育简报予以刊发。在去年农资商品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发挥农资储备制度优势,以低于当期到站价300元每吨的价格批发化肥。在“烟花”台风过境后,向受灾严重的种粮大户和困难户无偿赠肥400余吨。宁波供销微超联盟举办30余场线上线下营销活动,直接销售农副产品6800万元,带动销售近9亿元。联合金融机构新推信贷产品12款,年利率低至4.25%,向农合联会员发放100万元以下免担保贷款2864笔12.5亿元,担保贷款560笔3.2亿元。通过利率优惠、减免担保费等,为农户节省信贷成本224万元。

    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引导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主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