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挺主任在各地各单位调研后指出 以开展“五个年”活动为抓手干好2022年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2-01-12
  • 发布:市供销社
  • 2022年1月5日,市社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听取市社机关各处(室)汇报2021年度工作,研究2022年工作思路。在前期深入调研思考的基础上,徐挺主任提出,以开展“五个年”活动为抓手,凝心聚力谋发展,争先进位求突破,努力提升我市供销社的行业指导能力和经营服务能力,为我市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先行市作出供销社新的贡献。一是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深化“三位一体”农合联示范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三位一体”改革的决策部署,着力强化供销社作为农合联执委会的牵头协调职能,探索创新基层农合联的高效实体化运行模式,聚力打造我市“三位一体”改革的创新突破典型。二是开展社企改革年活动,加快完善企业管理体制。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和全国总社企业工作会议精神,借鉴国有企业改革经验,突破性推进“社企分开”改革,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强企业管理制度建设,革新业绩考核和薪酬激励机制,激发企业经营活力。帮助社有企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轻装上阵。积极谋划构建市、县两级供销社联合投资平台,促进社有资产保值增值。三是开展服务提升年活动,着力提升经营效益和水平。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推动系统农资企业加快向农业综合服务商转型。提升农产品流通服务水平,深入实施“品牌强农”战略,积极参与做好东西部帮扶协作及山海协作工作。提升数字技术应用水平,争做全省农合联数字化改革的先锋示范。提升“三服务”能力,继续加大对基层企业、基层群众的服务力度。四是开展项目开发年活动,增强供销社持续发展后劲。积极谋划新增投资项目,全力推动市公共型农产品冷链仓储物流服务体系市级中心仓项目等重大项目落地,指导全市供销社系统抓实项目投资建设,按照“投产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总体思路,细排项目建设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确保项目投资建设进度。五是开展组织建设年活动,锻造机关、企业、事业三支队伍。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一体化抓好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实践锻炼和教育培训,锻造讲党性、争一流、强服务、重团结、守纪律的供销铁军,着力提振干部职工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精气神。

    徐挺强调,要认真抓好岁末年初的重点工作,特别是全员参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认真抓好安全生产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过安全年、幸福年。


    以开展“五个年”活动为抓手干好2022年工作,这是徐挺主任经过与市社机关每位同志谈心谈话、深入各单位调研和座谈、精心思考谋划的结果。每到一地,徐挺主任都仔细察看供销社基层服务点,与有关单位领导班子亲切座谈,并对各单位明年工作思路提出针对性意见。

    图一:2021年12月6日,徐挺主任在象山县西周镇农合联现代农业服务中心调研,和农户亲切交谈,询问农民朋友们还有什么需要供销社做的。徐挺主任指出,象山县供销社为农服务工作做得扎实有效,为我们回答供销社的定位是什么、如何履行为农服务的职能、以及市县两级供销社如何联动等基本问题,提供了现实参考。希望象山县供销社再接再厉,把为农服务工作做得更加出色。

    图二:2021年12月8日,徐挺主任在北仑区柴桥瑞岩片区花木产业农合联调研。徐挺主任指出,北仑区供销社要围绕北仑特色农业,强化基层为农服务资源整合、服务力量协同、服务机制优化中作出更大探索,助推乡村振兴;要用心盘活存量资产,切实推进资产保值增值。

    图三:2021年12月8日,徐挺主任在鄞州区瞻岐镇农合联调研。他要求,鄞州区供销社要大力弘扬“大义当先、开放在先、敢为争先、实干率先”为新时代鄞州精神,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示范引领者,努力在乡镇农合联实体化运行方面为全市、全省“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探出一条新路径。

    图四:2021年12月9日,徐挺主任在慈溪市农事服务中心调研。他指出,慈溪市供销社各方面工作都做得很好,为农服务的作用发挥很好。他要求慈溪市供销社要继续作表率、作示范,为全市农合联探索实践出更多可实体化运行、可推广复制的成功经验;要坚持数字化改革的方向,把农合联数字化服务做得更好,勇作全省数字农合联服务样板;要继续积极稳妥促进社有资产保值增值,进一步增强为农服务的实力。

    图五:2021年12月9日,徐挺主任赴余姚市泗门镇农合联调研。他要求,余姚市供销社要在组织建设上争先创优,在数字农合联改革上争先创优,在社有企业经营上争先创优,在农合联党建联盟建设上争先创优。

    图六:2021年12月10日,徐挺主任在奉化区溪口镇现代农业服务中心调研。他要求,奉化区供销社要发挥好“三位一体”农合联执委会牵头单位作用;做好农资、农机的供应、交易,促进农产品销售;要注重打响供销服务品牌,做大做强社有企业。

    图七:2021年12月13日,徐挺主任在宁海“宁海珍鲜”运营中心调研。他要求宁海县供销社要树立信心、扎实开展新时代“三农”工作;建立健全农合联服务体系;为农民的利益做好“兜底”保障;加强宣传工作,提升供销社知名度;着重深化社有企业改革。


    图八:2021年12月15日,徐挺主任在甬丰农资公司调研。他强调,甬丰农资公司要继续保持为农服务的公益性,努力寻找经济增长点,增强企业活力,提高对行业和市场的敏锐性,强化规范管理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力应对新形势新挑战。

    图九:2021年12月16日,徐挺主任实地考察原二号桥市场地块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