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示范
  • 基层风采
  • 解难纾困
  • 实际实效
  • 民意调查
  •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
    余姚市供销社“三个全面”推进再生资源回收
  • 阅读:
  • 时间:2021-09-18
  • 发布:余姚市社
  • 余姚市供销联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营模式,以“垃圾分类+资源回收”两网融合为载体,进一步完善回收网络建设,规范行业管理,切实推进民生实事工程建设,建立健全较为完整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

    一是全面构建回收体系。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化运营模式,建立健全回收网点,进一步完善回收网络建设。截至2021年7月,全市共计设置回收站点463个(其中建成人工站点275个,投放智能回收箱188组),回收体系覆盖率达到100%,即行政村覆盖率100%、居民小区覆盖率100%。目前21个乡镇(街道)已基本完成基础设施(包括回收站点和分拣场所),泗门镇已建成再生资源回收分拣中心。已培育再生资源回收骨干企业2家,已完整建立起再生资源回收分拣体系

    二是全面提升回收利用率。以“垃圾分类+资源回收+物联网”三网融合为载体,落实回收工作。除对规范分类好的可回收物桶内物品进行回收外,还采用微信平台“我要换糖”预约回收、上门回收、智能回收箱等方式,最大限度方便市民交售可回收资源。2021年1-7月,全市“两网融合”可回收物数量共计7446吨(不包含废旧家电3096件),其中低价值可回收物2631吨,全市城镇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63%,农村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60%。目前“我要换糖余姚站”微信公众号实际关注人数为19834人,2021年1-7月共接到市民订单494条,上门回收量共计3650吨。

    三是全面强化行业规范。出台《余姚市垃圾分类低价值可回收物补助办法(试行)》,鼓励前端回收企业参与回收。整编辖区内的小型回收企业和个体回收人员,整合行业资源,延伸产业链,实现规模化运作和品牌化经营,提升辖区的回收行业整体素质。同时在去年实施三色榜管理的基础上,按照“一张清单、一个标准、一套规范”的要求,扎实推进可回收物回收专项整治工作。截至7月底,全市共计整顿回收企业64家(含有照40家),其中规范22家,取缔42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