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风而上,宁波供销集团“防台”记
  • 阅读:
  • 时间:2021-09-15
  • 发布:宁波供销集团
  • 据宁波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消息,自9月14日10时起,防台风应急响应调整为Ⅲ级。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今天9时其中心距离宁波东北偏东方向约254公里海面上,预计“灿都”今明两天在舟山群岛外海回旋少动,强度变化不大,16日开始转向东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01

    昨日,台风“灿都”逼近宁波期间,给我市带来了强风和暴雨。宁波供销集团公司自上而下,迎风而上,备足防风防台物资,细致检查重点部位,做实防风防台工作,确保社有资产安全。昨日一早,戴建国总裁带队冒着风雨到甬丰农资、二号桥市场等重点企业检查防台物资准备以及人员到岗情况,并与相关企业负责人一道排查隐患。

    戴建国总裁检查甬丰农资堆场物资存放情况

    戴建国总裁检查二号桥市场防风防漏水工作


    02

    甬丰农资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各部门落实专人开展了台风前隐患排查及防台抗台工作,对所有堆场货物盖好篷布并进行加固,所有仓库门窗关紧锁牢;并逐一检查公司内各个排水点,确保下水排水畅通。

    截至目前,甬丰农资一切正常,没有受灾情况。公司防台物资储备充足,应急储备的化肥、农药物资足量在库,能够确保及时到位的应急响应。

    甬丰农资对所有堆场货物盖好篷布并进行加固


    03

    二号桥市场自9月13日下午起对市场内易积水的重点区域,如屋顶下水管、地面下水道等进行清理排查整治;拆除存在被台风刮倒风险的遮阳篷;用沙袋堆好可能进水的市场大门,提醒经营户把商品抬高,远离墙面;落实12家平时经营防汛物资的经营户24小时开机;市场备足抽水泵、应急灯具,各类沙袋等防汛物资;安排24小时人员值班,压实责任,周密细致做好防御工作。

    截至今天上午,对场内摊位和仓库进行了检查,没发现渗漏水情况,无经营户商品受灾,市场情况良好,运转正常。

    二号桥市场准备沙袋防水


    04

    电商公司重点加强仓库防风防台工作,对仓库大门堆放沙袋防止雨水倒灌,并对门窗进行了加固处理。

    电商公司仓库大门前堆沙袋防雨水倒灌

    电商公司加固门窗


    05

    资产公司第一时间在租赁群里向租户发布台风预警信息,同时就资产公司管理的房产开展防台安全检查,落实值班制度,值班人员按时到岗,并及时做好防台工作记录。

    资产公司检查马径地块防台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