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示范
  • 基层风采
  • 解难纾困
  • 实际实效
  • 民意调查
  •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
    镇海区供销社“三结合”开展为农服务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1-05-21
  • 发布:镇海区社
  • 一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农户解难题相结合。在教育活动中,区社党委坚持做到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深化“不忘为农服务初心、永担合作发展使命”主题实践活动,促进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再转化。春备耕期间,党员干部送服务到田间地头,深入一线,走访农户春耕生产需求,现场为农民提供科学施肥用药和耕种的技术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及时安排农资公司调入春耕急需的种子、配方肥、有机肥等物资。指导宁波骆驼生产资料公司推进2020-2021年度农资淡季储备工作,共调入各类化肥548吨;已供应肥料267吨,农膜、农药、种子、农机具等40多万元,满足我区春耕生产需求。稳定农资价格,尿素价格优惠60元/吨保障春耕生产,低于周边县区。联合农商银行开展“备春耕--普惠金融支农预授信”活动,共走访个人会员60户,企业会员141户;授信184户,授信金额13438.65万元,其中单位会员授信133户,个人会员授信51户;发放贷款余额9292.12万元。

    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农户办实事相结合。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能力,大力开展“学党史、践力行”供销社“三服务”实践活动,将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化连心解忧活动,切实推动解决一批群众、企业和基层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庄市绿轴公园开展为农服务主题党日活动,为第五届“镇蜜”水果番茄推介展销会上的各展位开展推广活动,服务农民、方便市民、打造镇海精品农产品,通过帮助销售农产品、向市民宣传产品特色、现场维护秩序、安全管理等活动方式,助农推广“镇蜜”品牌,4天时间销售额突破16万元,使“镇蜜”品牌得到线上线下多个主体关注,各参与农场也迎来采摘活动小高潮。

    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为农户促增收相结合。区社党委充分认识到山海协作项目中农副产品合作的重要性,聚焦促进农民增收,带动结对地区农产品产供销的合作,努力实现共同富裕,在同龙游县供销社沟通、对接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山海协作“升级版”作出更大的贡献。5月17日,举行镇海—龙游供销社山海协作之农企、农超对接活动,宁波市镇海区4家商超、综合体、电商和配送企业,作为帮助销售的主体与龙游农业企业进行洽谈,商讨农产品准入规则,并签订了采购意向书。龙游县供销社、镇海区供销社签订了“山海协作”框架协议,协议到2021年7月,镇海区将帮助龙游县搭建好线上线下融合的农产品销售推广体系,建立农业产品供应链,实现助农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