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示范
  • 基层风采
  • 解难纾困
  • 实际实效
  • 民意调查
  •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
    市农合联执委会联席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1-02-02
  • 发布:市供销社
  • 1月15日,市农合联执行委员会(市供销社)市级有关单位联席会议在慈溪召开,交流总结2020年度农合联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公厅、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审计局、市农科院、省农信联社宁波办事处、人保财险宁波分公司、市农业融资担保公司等市级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前,参加会议的同志实地考察了余姚的葡萄产业农合联、泗门镇农合联现代农业服务中心、慈溪的市农合联农事服务中心、桥头镇农合联农事服务中心和五姓村综合服务社,详细了解农合联各类服务平台的组织机制、运转模式、服务成效等。

    2020年度,市农合联认真贯彻省、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深化“三位一体”改革的工作部署,强化联合合作,加大实践创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全省乡村振兴考核中,“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目标任务均提前超额完成。慈溪市、余姚市农合联列入全省首批12家农合联示范创建单位。

    会议研究确定了2021年四方面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搭建全市统一的农合联线上服务平台,整合市级基本服务功能和各区县(市)个性化特有服务,打造集各项农事服务为一体的为农服务平台。二是健全完善农合联农民合作基金管理制度,推动基金投入使用,筛选成熟的为农服务或产业发展项目,开展适度投资和资本合作。三是推动农合联县级服务平台建设,加快涉农服务资源和经营服务项目整合,全面推进镇级农合联现代农业服务中心、产业农合联服务平台的示范样板建设,利用村级综合服务社扩大农合联服务覆盖,推动余姚市在四明山区加快建设村级综合服务社先行区。四是提升四大服务成效。生产服务上,提供生产全过程的定制化服务,优化农业投入,降低生产成本。供销服务上,推进“阿拉宁波”商标注册和推广使用,加大农产品线上线下营销推广力度;推动公共型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启动市级中心仓和冷链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信用服务上,加大信贷和保险产品的优惠力度,打造更深层次的农合联专属金融产品。环境服务上,力争到2021年底全市形成“收、运、分拣处理”一体运行体制。

    座谈会上,市供销社党委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陈树生强调指出,干好2021年农合联工作,各相关单位要继续发扬“合”的优势,坚持实体化、普惠化、精准化、融合化,积极打造农合联服务平台的示范亮点,不断充实服务功能、优化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成效,推动全市农合联更好发展。

    慈溪市政府副市长、慈溪市农合联理事长董维波以及余姚、慈溪两地农合联有关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