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供销社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 阅读:
  • 时间:2021-02-01
  • 发布:市供销社
  • 1月29日,市供销社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班子成员李斌、陈树生、戴建国、王文轩、王万有聚焦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副市长卞吉安到会指导并点评。

    会前,市供销社党委及班子成员做了充分准备。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认真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交心谈心,切实查找存在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斌代表市供销社党委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做班子对照检查;随后,各位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按要求进行对照检查,逐一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各位班子成员的发言,把握和体现了5个重点。一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干部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三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等工作;四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会议明确,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要从五方面努力。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工作本领。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理论上的清醒有赖学习的深入。要提升政治能力,提升专业素养,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坚定事业自信,树牢为农情怀。供销合作社是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供销合作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信事业常做常新,始终秉持为农情怀,拥有崇高境界。三是切实转变作风,积极主动作为。要增强担当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坚持苦干实干。特别是要在提升发展农合联综合服务体系、推进宁波市公共型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注册推广“阿拉宁波”集体商标、推广复制“搭把手”回收模式、实施供销社培育壮大工程等工作中下苦功夫、笨功夫,干一件成一件,推动全系统形成崇尚实干、奋发有为、竞相赶超的良好氛围。四是加强人才支撑,培育发展后劲。要深入实施供销合作社“雏鹰计划”,为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五是推进从严治社,确保健康发展。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和最高政治原则,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供销合作社党的各项建设。

    市政府副市长卞吉安充分肯定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指出,市供销社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组织有力,主题主线鲜明、氛围严肃真诚,查摆问题见人见事、整改措施务实具体。具体来说,主要有4个特点:一是坚持刀刃向内,查摆问题找得准画得像。二是贯彻从严要求,剖析问题触灵魂有深度。三是勇于揭短亮丑,批评环节动真格有辣味。四是坚持标本兼治,问题整改方向明措施实。

    卞吉安还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总体要求精准定位。狠抓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常态化学习机制,做到学习实践融会贯通;二要自觉运用系统观念,聚焦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担当作为。准确把握当下新发展阶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战略前瞻谋划,切实提升为农服务质量,树立整体智治理念,细化量化“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怎么样才算做好”等问题。针对重点难点问题,精准施策、协同用力;三要自觉扛起使命职责,聚焦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目标任务自我革新。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党组班子成员要经常性地“回头看”,进行自我体检,持续抓好整改提升。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汪明航,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组织处处长林辉宇,市委组织部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金波等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一级调研员邵忠新,市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郎文琴、一级调研员张战英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