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示范
  • 基层风采
  • 解难纾困
  • 实际实效
  • 民意调查
  • 返回首页
  • 当前位置:
    农产品穿上“花衣”走出大山 浙江余姚四明红锋服务社助力老区群众增收致富
  • 阅读:
  • 时间:2021-10-18
  • 发布:余姚市社
  • “亲爱的家人们,你们好,我们又一次见面了!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我们的梁弄五彩面,很多吃过这种面的家人们都知道,五彩面里没有任何添加剂,像我手上拿的这款菠菜面,是用纯菠菜汁跟精制面粉做成的,绝对是纯天然的……”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四明红锋服务社负责人芦浙浓正在服务社直播梁弄特色农副产品。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四明红锋服务社积极响应直播带货号召,通过农产品直播主动帮助农户走出滞销困境,守护好百姓的“菜篮子”。

    “每次新的农产品上市时,我们都会组织直播活动。”芦浙浓说。为了带领村民紧跟时代的脚步,积极拥抱电商,服务社从去年开始多次直播带货,更好地推广销售特色农产品,例如梁弄大糕、笋干、五彩年糕、猕猴桃等。通过网络直播,把余姚梁弄的特色农副产品卖到了全国各地。

    仅今年上半年,四明红锋服务社就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80余万元。

    余姚市农合联四明红锋服务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为老区群众提供生产服务、供销服务和信用服务,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

    芦浙浓作为四明红锋服务社负责人,积极为当地农户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以往,当地果农销售樱桃时,大多装在塑料筐或竹筐内,在运送途中难免因为挤压、摩擦而破损,一些客户也对此提出了意见。对此,芦浙浓把之前从事纸箱包装设计的工作经验运用到农产品的包装设计中,让樱桃穿上美丽又实用的“外衣”,这不仅提升了产品价值,还减少了运输过程中的破损,更好地保证了樱桃的品质。除了樱桃包装,芦浙浓还设计制作了农副产品大礼包的外包装,充分将当地的特色元素融入其中,既让农产品变得更精致美观,又对当地特色文化进行了宣传。

    四明红锋服务社针对梅雨季时间长、不利于村民制作笋干等特色农产品的实际情况特别推出烘干服务。此项服务一次能烘2000多公斤笋干、笋干菜,为村民带去了极大的便利。今年上半年,服务社的烘干机连续工作23小时,为49户农民免费提供服务。

    前不久,四明红锋服务社还增设了“姚农荟”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专柜,充分发挥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在农产品品牌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提升农产品核心竞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