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仲朝专题调研“搭把手”
  • 阅读:
  • 时间:2020-09-17
  • 发布:市供销社
  • 9月17日上午,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仲朝携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综合执法局、市供销社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搭把手”回收。

    陈仲朝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鄞州区姜山镇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宁波供销智慧产业园(宁波供销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总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搭把手”回收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座谈会最后,陈仲朝指出,“搭把手”回收在两年不到的时间里,不断创新经营服务模式,快速实现回收网络基本覆盖中心城区,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成绩来之不易;“搭把手”回收模式十分契合新发展理念,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指示和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应给予充分的重视和支持。对进一步促进“搭把手”回收健康发展,陈仲朝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搭把手”回收模式总结好,充分展示“搭把手”回收模式的创新性、优越性和系统性特点,便于社会各界更好地认识“搭把手”、支持“搭把手”;二要在加速复制推广的过程中做好核心技术的保护;三要加快出台针对性强的扶持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和企业的政策,有关部门要加快研究制定税收优惠、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补助、用地保障、低值可回收物回收补助等方面的政策措施,支持行业和企业健康发展、快速成长;四要加速向国内重点城市的推广复制,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快“搭把手”回收模式在全国的推广复制。

    市发改委主任张文杰、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李斌、市财政局副局长王晓、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规划师汪琳、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吕焕春、市住建局副局长黄毓琳、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陈长新、市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徐宁、市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戴建国等参加调研和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