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农合联整合104家服务中心 助力“最多跑一次”
  • 阅读:
  • 时间:2020-08-07
  • 发布:宁波日报(20200807)
  • “现在,领种粮补贴、购机补贴到服务中心一站式办好;农技专家线上线下随时指导防治病虫、施肥用药;政策性农业保险5600多元由镇里帮我全额承担;我申请的20万元贷款一个星期就到手了……”昨日下午,在宁波市农合联粮食生产服务专家组下乡进村活动暨慈溪市农合联水稻产业分会成立大会现场,慈溪市桥头镇的种粮大户余立万对当下的惠农政策如数家珍。

    据老余介绍,今年他种的500亩水稻全部实现了机播机种,早稻也统一用机器烘干,预计一季收成可超9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收5%以上。“多亏了现代农业服务中心的烘干机,我和邻居们的309吨早稻早早烘干了,否则遇到今年这样的超长梅雨季,就完了。”老余说。

    在今年的夏收、夏种、夏管服务过程中,我市农合联、供销社发挥服务资源聚合、政策科技助力的优势,逐步将育秧育苗、机种机收、病虫害统防统治等服务资源整合到乡镇农合联现代农业服务中心,政策补贴、农业保险、惠农贷款等可以通过服务中心代办,让粮农办理业务时最多只需跑一次。

    目前,已经有上千户农户享受到了这一福利。据市农合联执行委员会副主任郎文琴介绍,全市农合联“三夏”服务下乡活动自6月启动以来,已通过104家现代农业服务中心,派出农技人员、庄稼医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服务2684人次,开展水稻种植技术培训32场、1771人次,完成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7.3万亩次,烘干早稻4.7万吨,助农贷款1.9亿元,为农户节省利息和担保费用123.2万元。

    当天,慈溪市农合联水稻产业分会成立。在慈溪市农合联水稻产业分会首批会员中,有8家家庭农场、1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5家农业龙头企业,还吸收了11家涉农服务机构,服务涵盖农资、农机、收储、金融、电商、物流等多个领域,服务种植面积4.5万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