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打造对口扶贫版线上超市
  • 阅读:
  • 时间:2020-07-09
  • 发布:宁波日报(20200706)
  •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刘波 施哲远)“近两个月来,我们每天都要来这里两趟,光是延边大米,每天就要运走四五吨。”昨天上午,在宁波供销电商仓储物流中心仓库内,圆通速递宁波公司的王师傅正在将最后两个包裹装车运走。自4月15日上线以来,“甬工惠·宁波馆东西部协作商城”已上架黔西南州、延边州的157款农特产品,线上成交额超360万元。

    据介绍,该商城是由市供销社与市总工会联手打造、面向市总工会会员的对口帮扶地区农特产品销售平台。与以往的消费扶贫不同,这个商城像是宁波版“天猫超市”。市供销社通过搭建对口帮扶地区农特产品的采购平台,与本地大型销售商合作,在产地设立采购和分拣中心,直接指导当地农户生产适销对路的优质农特产品,还手把手教农户使用电子商务技术。

    “延边州的大米、牛肉,黔西南州的土鸡和土鸡蛋都是热销商品,目前线上线下一天能卖出近10万元。”宁波供销电商公司扶贫项目负责人段吉恒说,以延边牛肉为例,通过供销电商统一采购、分选,冷链空运到宁波馆公共仓,再实现统一营销、配送等。在采购价格不变的前提下,售价可以从每公斤200元下降到每公斤150元,宁波市内当天发货当天送达,产品质量也得到了更好的保证。

    下一步,市供销社还将大力实施“832”扶贫农特产品销量倍增计划,力争今年线下直销点实现销售额8000万元以上,线上协作商城实现销售额3000万元以上,通过举办各类农特产品专题营销推介活动实现销售额2000万元以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