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波市供销社系统年轻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 阅读:
  • 时间:2020-07-21
  • 发布:市供销社
  •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传承发扬供销合作社文化,7月15日至17日,市供销社组织举办了首届宁波市供销社系统年轻干部培训班。

    培训班举办了隆重的开班仪式。省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童日晖、省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何学军到班祝贺,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斌作动员讲话,市社党委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陈树生主持。来自市、县两级供销社机关、宁波供销集团公司及各子公司的62名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李斌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是贯彻干部管理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推动供销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对全体年轻干部学员,李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心系供销情怀,传递供销精神。执起“扁担”,坚韧前行,在各自岗位上凝聚起坚韧的力量,以精准对表的政治自觉,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谱写供销合作事业新篇章。二、珍惜工作岗位,感恩组织培养。首先,要做一个政治过硬的模范人。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始终聚焦制度优越性这个着力点,在道路、方向、立场等重大原则问题上,毫不动摇、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和根本的政治规矩,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严格的措施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真正实现维护意识、维护行动、维护能力、维护效果的高度统一,为宁波供销事业高质量发展积蓄能量、积累经验。第二,要做一个勇于担当的人。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责尽力、殚精竭虑,自我加压、拉高标杆,敢于知难而进、负重奋进,勇于先行先试、创新创造,积极应对各种形式的大战大考,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第三,要做一个富有激情的人。要保持激情,有信心、有梦想、有动力、有创造、有作为,在非常时期,立非常之志,尽非常之责,建非常之功。第四,要做一个有团队精神的人。要养成团结合作的能力、品质、心胸、智慧,要加强联合社与成员社的联合与合作,增强服务“三农”的综合实力,以供销社的改革发展为己任,在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的改革实践中有所作为,在深入推进实施“六大行动”和“555龙头培育工程”中勇于担当、奉献青春和热血。三、勤于学习思考,不断提升能力素质。要向书本学、向社会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尤其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要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努力做到学习领会有深度、付诸实践有效果。

    此次培训课程设置突出实用性和针对性,结合供销社改革发展实际,邀请浙江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劳赐铭、经贸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教授丁勇、浙农股份副总经理陈志浩等5位知名专家教授分别讲授《供销社综合改革和农合联作用发挥》《供销社历史传承和发展》《新供销新零售模式探索与实践》《社有企业经营管理和智慧农资》《职业道德素养和党风廉政建设》等。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实地考察了宁波供销电商公司、宁波供销社“搭把手”智慧回收体系、奉化区松岙农业服务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