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报头版:“甬品千创”助农增收近2亿元
  • 阅读:
  • 时间:2020-06-29
  • 发布:宁波日报(20200621)
  •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刘波)“我们的雪菜常年居淘宝同类商品销量榜前三位。”近日,宁波市鄞州三丰可味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线上平台的推广、促销以及线上线下联动营销,鄞州雪菜月销售量超过1万单,成为网络爆款,直接带动近千户农户增收。

    这是市供销社拓展宁波农产品上行渠道的有力尝试。据了解,市供销社根据“甬品千创”三年行动计划,采用“品牌农业+互联网”平台化的运作方式,通过举办形式新颖的各类营销活动,拓展线上线下销路,打造本地农副产品互联网品牌,目前已助农增收近2亿元。尤其在京东“中国特产·浙江馆”和天猫“宁波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100余款宁波特色农产品搭乘“互联网快车”销往全国,今年以来销售额已超过6000万元。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供销社发挥独特优势,不断创新,助力农民增收。

    借助线上营销与推介活动,宁波榨菜、白枇杷、杨梅、水蜜桃、海鲜等农特产品的活动流量已突破5700万;3000多农民接受普惠性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基础人才队伍进一步扩大;农产品仓储、分选、品牌包装、物流解决方案等一站式服务使中小涉农商家的物流仓储成本至少降低30%;市级农产品品控物流中心开始试运营,初级农产品通过“初检”“严选”,统一规格、统一包装后方可上网销售……

    “按照‘甬品千创’三年行动计划,到今年底,全市供销社系统将培育30个农产品互联网品牌、3000名电商经营人才和100个年销售额百万元以上的网络商家。”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说。

    为助力实施“4566”乡村产业振兴行动,市供销社还将按照“1(市级冷链物流信息服务平台)+1(市级中心仓)+N(县级中心仓)+X(产业特色仓)”的架构,建设集收储、加工、批发、冷链、金融服务于一体的智慧性农产品冷链物流服务体系,以降低生鲜农产品物流环节损耗,更好保障农产品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