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宋越舜副书记调研“搭把手”回收体系
  • 阅读:
  • 时间:2020-06-28
  • 发布:“搭把手”回收

  • 2020年6月23日上午,宁波市委副书记宋越舜一行莅临鄞州区姜山再生资源分拣中心调研“搭把手”智慧一体化回收体系建设工作,详细了解“搭把手回收”目前在宁波市内的点位分布、设备工作状态、清运量等,对“搭把手”运用大数据管理提升行业发展水平、助力宁波垃圾分类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新一代智能分类回收柜目前在宁波市范围内铺设超过2000个,对玻璃、泡沫、废旧衣物、大件垃圾等低价值可回收物通过"人工+智能","固定+流动"进行全品类回收和资源化利用,累计回收量超9.6万吨,垃圾减量效果明显。新投入试点的厨余垃圾和建筑垃圾回收设备能有效破解垃圾收运环节污染环境、居民投放不方便等突出问题,广受社区居民欢迎。目前,“搭把手”回收已与20余个地市达成合作意向。

    宋越舜副书记在调研中指出,再生资源回收,特别是对低值可回收物进行托底回收,具有鲜明的公益属性。放眼长远,像“搭把手”这样全品类、智能化、回收利用一体化的回收模式,不仅有利于居民养成前端分类的习惯,也有利于提升行业整体发展水平,有利于城市环境和文明程度的提升,应予大力支持和推广复制。      
            宁波市委副秘书长胡杰、宁波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主任李斌、鄞州区委副书记王邦进等陪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