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报头版: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 阅读:
  • 时间:2020-06-19
  • 发布:宁波日报(20200619)
  •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刘波)昨日下午,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宋越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肯定了全市各级供销社在服务“三农”高质量发展中所作的贡献。宋越舜希望全市各级供销合作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供销合作社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在更高的起点上深入谋划供销合作事业发展路径,全面展示为农服务主力军的责任担当,为助力宁波乡村振兴、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作出新贡献。卞吉安参加会议。

    宋越舜指出,供销合作社的根基在农村,舞台在农业,服务主体是农民。要坚持服务提质,进一步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现代物流服务体系、乡村环境服务体系,大力培育以社有企业为龙头的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大胆探索网上商城、直播带货、农产品电商等新业态,积极创新农村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新模式,在推动农业农村繁荣发展上开创新局面。要坚持改革引领,聚焦农合联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改革,进一步扩大成员规模,释放“三农”经济主体和各类服务主体叠加效应,进一步做实做强镇乡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和产业农合联,汇聚农民生产生活、农产品流通和农村金融等涉农服务力量,进一步健全联合合作等运行机制,激活农合联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在推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上开创新局面。要坚持人才强社,通过厚植“三农”情怀、选育优秀人才、突出激励约束,努力培养一支对农民群众有感情、对供销合作事业有热情、干事创业有本领的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在打造供销合作坚强队伍上开创新局面。

    会议还选举产生了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及领导班子,修订了《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通过了相关决议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