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姚供销电子商务:爱心助农 暖心扶贫
  • 阅读:
  • 时间:2020-11-24
  • 发布:余姚日报(20201123)
  •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还有一个多月时间,我们也要加加油,为贵州群众和我市农户增收致富再多贡献一点力量,争取今年助农扶贫销售额突破200万元。”日前,在每周的工作例会上,余姚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俊昇明确了下阶段的工作重点,并部署了具体工作措施。

    余姚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在市政府大力支持下,由市供销联社出资成立的涉农电商服务全国资企业。该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助农扶贫为主要工作,通过“互联网+”方式,积极助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切实把助农当作“为民办好事”、把扶贫当作“为民办实事”。

    为加快推动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该公司聚焦消费扶贫,于2018年年底创新打造了扶贫在线商城。“从网页建设到产品供应商对接,再到30多款产品图文上架,我们仅用了一个月时间。”谢俊昇告诉记者,虽然那几十天里,员工日夜加班,但大家没有一句抱怨。“尤其是我们的党员积极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在开设扶贫在线商城的基础上,供销电子商务公司还与贵州省望谟县继续开展深入合作,将其商品加入“美丽四明山”商城“爱心助农”板块。“产品一经上线,就吸引了广大群众购买,助农订单很快就突破1000单。”谢俊昇说,去年一年,两个线上平台扶贫农副产品销售总额超120万元。

    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农户面临巨大的生存难题。为尽快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该公司第一时间统筹资源,与我市“show余姚”主播团等相关力量达成合作,共同开展农产品直播带货。截至目前,公司共开展了40余场助农扶贫直播,介绍我市的番薯粉丝、年糕、蓝莓、杨梅和贵州地区的板栗仁等产品,直播观看人数超300万人次。除此之外,在疫情期间,供销电子商务公司还第一时间开展蔬菜套餐无接触配送活动,保障市民的生活物资供应。短短两周就累计完成农产品配送3200余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并荣获余姚市第二批战“疫”先锋团队称号。

    在助农扶贫工作中,该公司还积极开展了免费技能培训活动,在引进淘宝大学完整课程体系的基础上,按照国家职业技能培训要求,建立了完整的电子商务师培训课程体系,帮助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家庭农场主、农产品加工企业人员、农产品电商从业人员等涉农人员增加受教育培训机会,提高专业技能和胜任岗位能力,助其成为高素质技能劳动者和电子商务人才。目前,全市已开展电商培训9场,累计有1000余人次接受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