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波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成功举办全市供销社系统监事培训班
  • 阅读:
  • 时间:2020-10-30
  • 发布:市供销社监事会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总社“七代会”精神,做好新时期供销合作社监事会工作,10月26-28日,宁波市供销社合作社联合社监事会组织举办全市供销社系统监事工作培训班。各区县(市)供销社(农合联执委会)和社属企业监事会主任、相关财务负责人共51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驻国资委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及典型案例鉴示》、《企业财务和社会审计业务知识》、《审计工作流程、要点和案例分析》、《如何做好新时代供销合作社监事工作》、《宁波经济发展现状分析》六大课题。通过专家的理论剖析和经验传授,探索监事会工作核心、思路和方法,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做好新时期供销社监事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监事会的政治站位,加强“三会”制度实施,依章依规履行监督职责,明确新时期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目标、任务和方向,以中发[2015]11号文件为准绳,保证供销社运营管理的科学化、民主化和健康持续发展能力。

    市供销社监事会主任王文轩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强调监事会要搭建高效团队,聚焦重点任务,打造高素质工作队伍,探索适合供销合作社实际、科学有效、职责明晰的监事会工作机制,逐步推动监督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在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切实“做好三个服务、夯实一个基础、强化三项监督”。

    分享到: